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苏州市政府外办领导看望慰问我院刚果(布)黑角市留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2     [来源]: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浏览次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打破了原有的教学秩序和节奏,原本此时应该异常热闹的校园显得格外宁静。病毒无情人有情,2月21日,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沈悦处长和华佳主任一行前来看望慰问我院来自刚果(布)黑角市的三名留学生,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华带领纪委办公室、外办、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留学生班主任陪同前往留学生宿舍,一同带去了学院对留学生们的问侯并送去了慰问品。

在宿舍里,沈处长和华佳主任将口罩、水果、饮料、食品等交给留学生后,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寒假以及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不断加强汉语学习。张华书记查看了留学生的生活设施,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是否还有困难,并对后续留学生在线教学等进行了部署。看到领导和老师们前来看望,留学生们非常激动,纷纷表示,他们已经通过班级群和网上等途径,了解了中国目前的疫情,虽然不能走出校门有着诸多不便,但学校为他们提供了充足而丰富的饮食和必须的生活用品,对于苏州市政府和学院对他们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

疫情发生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办公室、后勤与基建处、学工处、安全保卫处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等积极行动起来,在原有的安排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向留学生传达省、市和学院疫情防控小组有关疫情的相关文件,并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做好疫情宣传工作,使留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了解疫情,积极做好防护。每天定时做好留学生宿舍楼的消毒工作,采购口罩、消毒用品和体温计发放给留学生,坚持每日测量体温并上报。按规定留学生实行封闭管理后,及时了解留学生的各种生活需求,为留学生采购各种饮食和生活必需品。对于疫情期间回国的留学生,叮嘱留学生回国途中做好防护,对于部分困难的学生,为其提供租车前往机场等必要的帮助,并通知留学生,随时和班主任保持联系,在接到正式开学日期前不得提前返校。



上一条:我院留校留学生赴学院相城校区科技园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