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学院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厅办函【2019】22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院外国留学生寒假期间的管理工作,2020年1月10日,由学院对外交流办公室和国际教育学院牵头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孔婷婷,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孔婷婷主持。

协调会上,孔院长介绍了目前我院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和留学生管理所面对的新形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梁启栋就2020年春节寒假留校留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恳请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助解决。学院办公室主任耿晓东对《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外国留学生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进行了解读,再次明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在留学生日常管理中的职责。各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对留学生日常教学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和协商,争取会后尽快解决和落实。

张华书记对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在留学生教育和生活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她也指出寒假留学生管理工作需更加细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逐步做好留学生的趋同化管理和教育工作;要加强与兄弟院校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最后孔院长指出,要高度重视留学生管理工作,转变观念,切实为寒假期间留校留学生做好生活保障;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做到精细筹划,组织好留学生寒假活动,体现学校人文情怀,将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上一条:苏州市政府外办领导看望慰问我院刚果(布)黑角市留学生

下一条: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外国留学生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