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知时节 讲故事 习传统”首届留学生汉语风采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促进普通话的推广与发展,加深留学生对汉字、普通话以及中华文化的了解和探究,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于2023年9月19日举办了“知时节 讲故事 习传统”首届留学生汉语风采大赛。

经过前期的宣传和选拔,来自7个国家的15位留学生进入现场决赛。在“知时节——硬笔诗词书写”环节,参赛选手自行选择一首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诗词,进行硬笔书法书写,重点考察选手的汉字书写能力和对古代文学的了解。在“讲故事——朗诵比赛”环节,参赛选手以“我最喜欢中国的……”为题,融入中国故事,进行三分钟的口语展示,鼓励选手使用普通话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习传统——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环节,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笔试答题,题目涉及中华文化、历史、传统节日、名人等方面,测试选手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所有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三个紧张激烈的环节过后,学院的书法老师和学生,带领在场的所有留学生体验了软笔书法,并在准备好的中国风宣纸折扇和团扇上进行创意创作,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一等奖获得者王伟杰说,这次获奖是对他认真学习的肯定,也是更深入地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的途径,他将继续努力学习中文,为中外文化交流贡献绵薄之力。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兴表示:“作为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之一,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主办这一具有重要国际意义的汉语风采大赛,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汉语技能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同时也鼓励更多的留学生加入,积极学习和使用普通话。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3级留学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走入姑苏非遗文化,体验苏绣手作技艺——国际合作处“书记项目”系列活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