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留学生管理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23级留学生参观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留学生们更好了解和感知中国农耕文化,9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留学生前往相城区的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留学生班主任郭嘉、伍晨露老师带队并全程参与相关活动。

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是我校主办的中国首家农耕文化博物馆。博物馆立足太湖流域地区生态体系、模式技术、思想典籍、节气农俗、农民艺术等内容,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了江南地区特色农耕文化,旨在保护和传承中国农耕文化的历史与遗产。在活动现场,留学生们首先观看大量的古代农具、农田水利设施等珍贵文物。通过多媒体展示和互动体验等方式,留学生们初步了解了江南农耕文化的历史和现状。博物馆还为留学生们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环节,如农耕文化知识问答、传统农具使用体验等,让留学生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进而感受中国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历史价值。

本次参观活动对留学生们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一方面,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的社会和文化,有助于更好地适应和融入中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另一方面,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让他们更加深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他们个人成长和文化体验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到我校学习。目前,我校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百余名留学生,他们在中国学习汉语和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将本国的文化带到了中国,促进了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通和世界各国民心相通。


 

上一条: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3级留学生入学教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