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合作办学 >> 正文

学院刚果(布)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获黑角市政府批准成立

发布者: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浏览次数]:

429日,刚果(布)黑角市政府来函,黑角市市长让-弗朗索瓦.康铎签署批文,批准在刚果(布)黑角市成立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刚果(布)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让-弗朗索瓦.康铎表示,刚果(布)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是学院参与苏州—黑角友城建设的又一项重要合作项目,对于当地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成为两市友城关系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2017年起,学院通过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刚果(布)黑角市政府对接,参与友城项目建设,开展农业领域交流与合作。曾多次派团访问刚果(布)以及接收刚果(布)农业考察团组来我校交流和参加培训。2018年招收校政合作刚果(布)留学生来我校现代农业专业学习,为刚果(布)黑角市培养农业专业技术人才。

2020年,学院推进刚果(布)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建设,建立刚果(布)农业远程科教一站式服务网络平台,通过平台向刚果(布)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科教培训工作。中心在刚果(布)正式成立,标志着学院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中国农业科教经验新增了一项重要平台与载体。接下来,学院将与黑角市政府加强对接,加快推进中心的软硬件设施建设,中心建成后将会进一步带动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一站式服务网络平台发挥功能,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与应用,远程指导生产和示范,培训海外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当地农民增产致富方面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上一条:韩国白石大学来我校进行交流推介

下一条:韩国大真大学来我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