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合作办学 >> 正文

我校与刚果(布)黑角市视频连线推进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建设

发布者:杨振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浏览次数]:

   1022日,我校与刚果(布)黑角市、苏州市外办视频连线,商讨推进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建设事宜。刚果(布)黑角市政府国际交流部门负责人、2021届刚果(布)留学生,苏州市外办欧非处处长沈悦,我校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励莉及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会议由市外办翻译中心副主任华佳主持。

   首先,刚果(布)黑角市对于我校组织此次视频会议表示欢迎、对学校为刚果(布)黑角市培养留学生和农业技术技能人才表示感谢,并总结了近阶段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在黑角市政府主导下的筹建情况,且就下一阶段的农业远程培训事宜提出期望。

接着,励主任对刚果(布)黑角市多方面积极跟进中心的建设表示肯定,并就下一阶段推进中心进一步建设和开展农业远程科教培训事宜提出了几点建议:建立长效联系机制,确定专班工作人员;加强农业技术培训,明确今年培训主题;总结已有经验,创新科教培训形式和方法;建设农业科技需求平台,为中刚地方合作提供契机。

  随后,沈处长对目前中心的建设成效表示称赞,对通过中心即将开展农业远程科教培训对于刚果(布)农业技术和产业的帮助表示期待。她指出,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的建设与常态化运作,必将成为苏州——黑角市友城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为中刚友谊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校和黑角举办特别连线揭牌“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

下一条:江苏职业教育“郑和计划”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