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本信息 >> 教职工代表大会 >> 正文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届四次教代会决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浏览次数]: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届四次教代会,于2018年1月29日至30日召开。

大会听取了《紧扣办学特色 提高质量水平 聚力开启“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关于学院2017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及四届四次教代会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现决议如下:

大会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2017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深刻分析了学院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和部署了2018年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更是为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措施务实、催人奋进,对学院“十三五”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大会认为,2018年是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起步之年,也是落实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抢抓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以打造“五张名片”为目标,以培养“苏农菁英”为中心,以培育“苏农大师”和“品牌苏农”为重点,以建设“科技苏农”“开放苏农”“智慧苏农”为支撑,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建成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和国家优质校夯实基础。

大会指出,一定要认清当前严峻的招生就业形势,坚持把招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制订更加灵活、更加符合生源实际的招生策略。在省内生源面临低谷的困境下,要积极拓展省外、海外招生渠道,确保学院招生保量提质。要改革招生方式方法,与地方政府合作,校地共同培养基层农技员和青年职业农民;与现代农业企业合作,招收有创业背景或实践经历高中毕业生、在职人员和“农二代”,实行校企联合培养;加强中职生源基地建设,依托现代职教体系项目,实施中高职衔接培养,扩大对口单招生源。

大会指出,要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推进“专业链对接产业链工程”,加强人才需求预测和毕业生跟踪调研,建立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完善专业改造、优化和退出机制;开发专业评估标准,完善专业评估制度。与走出去涉农企业合作实施订单培养,开通海外就业“直通车”,为毕业生海外就业提供咨询、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大会强调,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适应苏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要求,打造“五位一体”育人机制,构建“五个融合”课程体系,推行“农学结合”教学模式,完善“成果导向”评价体系,贯通培养“双创”教育模式。

大会强调,要以师德建设为引领,实施“苏农大师”工程,造就结构合理、理念先进、德才兼备、有行业影响力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优化教师政策导向和成长环境,健全业绩考评和激励机制,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大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后勤管理,持续改进后勤服务方法和手段,拓展服务范围,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加大维护校园稳定力度,扎实做好治安管理工作,提高消防预防和治理水平。

大会号召,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聚力开启“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新征程。

                                    

上一条: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

下一条:学院四届四次教代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