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主题调研组赴相城校区开展调研

作者:   来源: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

5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带领“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与路径创新”主题调研组相关成员赴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开展现场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情况展开调研。

调研组首先对相城科技园(简称“科技园”)球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圃、科技园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解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科技资源(农业种质)统筹服务平台、江苏省林业长期科研基地、江苏省作物种质资源库、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等科技平台的运转实施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科技园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全体工作人员、相城科技园在研科技项目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围绕相城科技园如何服务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学生如何融入现有的科研项目、现有科研平台对科研的支撑度、现有科研制度修订的意见建议、园艺产业关键技术的需求与学校科研方向匹配度、科技为农(社会)服务的瓶颈、科研成果推广转化的情况、科研氛围营造、青年教师开展科研需要哪些配套、依托科普基地开展科普项目如何发挥科研育人功能等问题征询了参会人员意见。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结合教科研工作情况,畅所欲言,讨论氛围热烈。提出了健全理实一体化实训教学衔接机制、优化科研工作绩效考核、优化科研人员教学工作量等意见建议,调研组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

此次调研为学校进一步提升教学实训、科研服务水平提供了有益参考,后续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材料,围绕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