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鸢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吴楠   来源: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

4月26日-28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鸢尾产业发展(全国)创新联盟、浙江丽彩园艺有限公司主办,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鸢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海宁市长安镇国际花卉城召开。来自全国鸢尾相关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相城校区副主任李庆魁、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朱旭东教授、吴楠博士等共计6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我校朱旭东教授做了“荷兰鸢尾种质收集利用与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同时,朱旭东教授感谢学会专委会信任,将下一届全国鸢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由我校承办,并向全国鸢尾同行发出了热情邀请,期待各位专家学者明年相聚在苏州,接下来将为第五届会议的召开认真开展筹备工作。

会后,参会的科研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本次研讨会为大家打开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鸢尾种质资源收集与创制、筛选与培育,产业化及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具有指导意义。我校成功获得第五届全国鸢尾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的承办权,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全国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