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苏州市农技人员相城科技园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相城校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

3月24日,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全市农技推广中心及作栽站负责人、技术骨干、粮油作物苗情员和蔬菜信息调查员等40余人,赴苏州农职院相城科技园进行考察交流。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周培南、苏州农职院相城科技园朱旭东教授、吴楠博士等相关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周培南副主任等与会专家们先后参观了五大实验室、球宿根花卉种质资源圃、稻麦示范种植区和数字植物工厂。与会专家们结合今年天气变化情况,针对小麦土壤墒情和试验示范基地田间苗情等进行调查,并就当前小麦生产存在的问题,从春季肥水管理、杂草防控、病虫害防控等方面提出专业的解决措施,为农户科学种植和小麦春季管理进言献策,助力小麦增产增效。

此外,针对江苏省现代农业花卉、稻麦、蔬菜等产业技术体系科研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科研平台是科研人员开展各类科研活动的重要载体,在人才队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升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年是苏州农职院相城科技园执行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紧握平台建设契机促使行业技术试验、示范和成果推广融合发展,不断为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