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MEDIA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18-12-29 11:07:5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已于12月18日胜利闭幕。此次党代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进一步动员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全面完成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高水平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而奋斗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高水平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特就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中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双高”建设迈向新阶段,学院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查通过了李振陆同志代表中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为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和张华同志代表学院纪委所作的《全面履职 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水平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中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建成教育理念先进、体制机制创新、规模结构合理、办学特色鲜明、培养质量卓越、服务能力突出的国家级高水平高职院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此次党代会是一次贯彻新思想、对标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振陆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主要经验,系统分析了未来五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确定了抓住高水平高职院建设的战略机遇,全面深化“2+7+n”的专业体系,着力打造“五张名片”,实施“苏农菁英、苏农大师、品牌苏农、科技苏农、开放苏农、智慧苏农”六大工程,将学院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的发展目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指导学院中长期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此次党代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于提振全院上下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水平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重点要认真研读、深刻理解李振陆同志在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刻领会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的发展成就。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质量和内涵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深化改革,奋力拼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各项事业发展跃上了一个新台阶。过去五年,是学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五年,是人才培养、科研提升和社会服务全面发展的五年,是校园建设、制度创新和文化传承积极推进的五年。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实践,使我们积累了经验,也收获了体会,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还存在着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要高度重视,居安思危,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全面把握新时期学院的历史定位和发展目标。高水平建成教育理念先进、体制机制创新、规模结构合理、办学特色鲜明、培养质量卓越、服务能力突出的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是全体苏农人的共同追求。作为一所拥有111年历史的农业高职院校,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抓住高水平高职院建设的战略机遇,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战略,全面深化“2+7+n”的专业体系,着力打造“五张名片”,实施“苏农菁英、苏农大师、品牌苏农、科技苏农、开放苏农、智慧苏农”六大工程,着力激发学院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在2023年前,将学院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

(三)大力推进新时期学院确定的重点任务。今后五年,是学院高水平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的关键时期,要抢抓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机,秉承“励志耕耘、树木树人”校训,坚持“立足苏南、服务三农、紧扣特色、争创一流”办学思路,以系统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主线,以深化产教融合和教育改革为动力,以打造“五张名片”为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着力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技术技能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全面提升学院的服务力、贡献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会议明确了高水平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的主要举措,即通过实施“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推进实施六大工程,建成省高水平高职院校;传承新时代苏农精神,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优化校区功能布局,夯实高质量发展承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的建设改革创新”等五个方面来具体重点推进。

三、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立足学院发展、联系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统筹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第一责任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谋划本部门发展思路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时间期限:2018年12月开始,长期坚持)

(二)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精心安排学习活动,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思考谋划工作结合起来。要将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青年教师培训以及学生骨干培训的内容,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学深悟透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时间期限:2018年12月至2019年6月)

(三)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学院各类宣传阵地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宣传重点,用好党代会专题网站,发挥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广播台、橱窗展板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典型事迹,充分展现全院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高水平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的良好风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时间期限:2018年12月开始,长期坚持)

(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两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认真分析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新要求,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任务举措,特别是要围绕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科学编制、修订本部门中长期发展规划,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任务的扎实推进上,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实落细。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实际、谋划长远,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方案和务实举措。(时间期限:2018年12月开始,长期坚持)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要及时发布学习动态,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报送党委宣传部。

中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