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CAMPUS NEWS
 >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乘势再出发——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18-12-25 10:11:3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12月24日下午,学院以“学习新思想,乘势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于课耕楼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江海从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中提到的四个“基于”、对改革开放的评价、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九个“必须坚持”等关键点出发,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蕴含着极强的历史纵深感、时空穿透力和强大感召力,对于更好地推动学院新时代改革事业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的实际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践行者、实干者。

接着,尹江海对学习贯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高水平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学院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同时他提出了一下几点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二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三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全院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立足学院发展、联系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习会上,林德明、宋京城、秦昌友、叶琦、余俊几位同志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体会。相城校区管委会主任林德明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与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践,表达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的各项决策,努力完成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下达的具体目标任务,主动适应江苏特别是苏州农业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新形势,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努力取得各项工作新进展。安全保卫处处长宋京城在交流中表示将自觉和党委的决策保持一致,认真思考如何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六大目标和五大任务,认真思考自己所管的部门应该做什么、应该如何做,以为服务师生为宗旨,以打造平安校园为目标,以维护安全稳定为主线,竭尽全力为全院师生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良好校园环境,为新时代学院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秦昌友从加强顶层设计、明确标准规范、强化应用驱动、注重信息安全这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下一阶段智慧校园建设的工作想法。他认为,必须立足自身岗位,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团结协作,积小胜为大胜,将党代会描绘的学院发展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园林工程学院副院长余俊围绕主题,从个人工作角度出发,谈了三点想法:一是大力加强人才“软环境”建设,吸引高层次优秀人才;二是大力加强教师职业能力培养,提高学院整体竞争力;三是大力加强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探索一条企业学院的建设之路。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叶琦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交流了以下三点体会:第一,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更加精准明确。第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更加突出务实。第三,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贯彻落实党代会的目标任务。然后就创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打造“农耕文化弘扬者”办学特色任务,谈了三点想法:一是创新农耕文化平台建设,二是创新农耕文化活动载体,三是整合农耕文化研究力量队伍。

李振陆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苏农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更是学院入选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之后的启航之年。要面向2023年将学院建成国家级优质高职院的新目标,全院上下要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为学院建设发展凝聚校内共识,夯实思想基础。李书记指出,苏农有着思想解放和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学院通过一轮又一轮思想解放和改革创新取得了发展的跨越,取得了显著成绩,也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但也要看到,在诸多方面,如干部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还存在着因循守旧、进取不够等问题。可以说苏农的过去是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的,苏农的未来也必须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在建设国家级优质高职校新征程、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必须凝心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李书记要求:一是解放思想,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求“变”。我们每一个苏农人都要勇于求变、善于求变,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以坚实的知识为依托,以全新的观念为基础,破除惯性思维、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发展路径。二是勤勉务实,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求“为”。苏农的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建立“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份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制定工作任务分解书和推进“时间表”,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过程,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不折不扣完成。三是奋发进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求“精”。未来五年,我们需要将五张名片品牌化,六大工程精品化,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都要打造出你们自己的精品工程,属于苏农的品牌精品。

李书记表示,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推动苏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职教前列,需要党员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要积极提出推动学院发展前瞻性的对策建议,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先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