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CAMPUS NEWS
 >  网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18-04-24 10:35:15

  2018年4月24日,学院党委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院党委书记徐向明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伟方首先传达并解读了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指出当前从严治党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他要求各部门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明晰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坚决不触碰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两条线”。

  会议随后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钱剑林指出乡村振兴包括农业的强、农民的富和农村的美,需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把提高农民素质,培育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放在首位,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全部过程。他建议我院成立重点研究乡村振兴实施苏南模式的研究院,设立专项,依托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院区结对工程和教师社会实践年度计划等,使学院全面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去。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创建办公室主任束剑华从历史、理论、实践的角度谈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指出农业高职院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要深化教学改革,加快培养服务乡村振兴的人才;要推动“三链对接”,加快推进应用科研创新;要强化校地合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顾金峰认为,学院应抓住机遇,直面挑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打造科研团队、科技服务团队,创新招生和教师培养模式,加快农民职业学院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力求在苏州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之中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马国胜指出,学院应从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教师服务产业方式改革、基于实践的政策制度研究、规划和咨询服务提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服务提供等方面切入,按照需求导向,整合资源,统筹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苏农智慧和苏农案例。

  党委书记徐向明肯定了各位同志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和建议,他指出,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学院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推广与服务、品牌特色打造上下功夫,全面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鼓励引导广大师生投身实践,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M89G0646.jpg

initpintu.jpg

initpintu_副本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