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委宣传部举办基础摄影培训课程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11-18 10:40:45

11月17日晚,学校党委宣传部举办基础摄影培训课程,从事学校新媒体工作的师生代表及部分信息员教师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校外摄影师马文杰作为讲师,马文杰从“曝光三要素是什么?”这一问题引入,首先了解与会师生摄影经验值。马文杰从最基础的镜头的分类、构图的方法等重要知识点讲起,并现场组织人物拍摄互动环节,对与会师生摄影构图方法进行考察与评价。最后,马文杰以会议新闻拍摄为例,强调了拍摄景别完整、提前了解会议议程的重要性。

课后,党委宣传部干事肖阳同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她表示,新闻摄影一定要突出事件主体、具有故事性,完成对“我想告诉受众发生什么事”的回答。她对新媒体团队成员提出:一要多用专业相机练习,熟悉不同场景调式参数;二要多赏析名家大作,提高构图审美;三要多参与校园活动,熟悉摄影礼仪。

据悉,党委宣传部本学期将针对新媒体工作的选题、排版、摄影、摄像及活动策划这五方面开设培训课程,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授课,帮助各部门、二级学院解决新媒体工作遇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