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观看“党史”思政大课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04-25 09:29: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响应省教育工委组织的“百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我校于424日下午,组织师生观看了第一堂“党史”思政大课,学校思政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集中学习。

课程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开讲,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这百年间的紧密联系。从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做为指导思想的原因,到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赵朝峰教授带领大家一步步深入了解党史,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武汉大学卢勇教授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对同学提出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期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向师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包括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这些精神正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正如恩格斯所说的那样,是“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是一个不可战胜的政党”。

课后,参加集中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课程内容深入信心,大二学生武柏含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认识中国的发展脉络,深刻认识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琦说:“这堂思政大课让我们思政教师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形成的精神谱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此次省教育工委组织的‘四史’思政大课一共四堂,我们会要求思政教师全员观看学习,并将所学内容在课堂上融会贯通传递给学生。”

    我校部分学生在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地通过客户端自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