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苏农新媒体工作室开展技能培训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1-04-22 12:28:26

4月21日下午,苏农新媒体工作室师生20余人参加主题培训,党委宣传部李梦蛟以“新媒体时代我该怎么做”为题,围绕微信的选题排版、短视频的定位制作等为团队师生进行系统培训。

培训前,李梦蛟首先指出了近期团队运营面临的态度不严谨、纪律不严明、创意不新颖等问题。培训中,李梦蛟针对新媒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详细地列出了微信标题、首图、选题、排版内容及文字内容上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短视频定位、选题和文案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带师生体会“看点、热点、情绪点、槽点、爆点”对打造爆款短视频的影响力。

肖阳根据培训内容向团队成员提出四个目标要求:一是定期冲榜,激励成员重视原创和线下互动;二是规范流程,将值班、选题会、培训等工作常态化;三是明确责任,强化成员的纪律意识;四是积极交流,师生共同打好团队新媒体人专业素养基础。

培训后,参会成员一一总结近期遇到的问题,老师对问题进行记录,希望通过定期培训帮助大家克服困难,最终让每位成员都成为集“采、写、排、拍”于一体的自媒体,为学校新媒体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