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新闻写作与摄影语言的表达”专题培训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19-11-08 10:23:47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新闻写作能力,促进师生对新闻摄影基本知识的掌握,提高新闻写作、新闻摄影质量,11月7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的“新闻写作与摄影语言的表达”专题培训在园林技术馆227教室正式开课。本次培训邀请到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新华报业集团江南时报社资深记者陈煜作为主讲嘉宾。参与本次讲座有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春花,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师生等近百人。

培训分为新闻摄影语音的表达和新闻写作技巧两个部分。

陈煜老师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案例向在座的师生详细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基本要求和技巧。并给大家强调了寻找合适的位置、突出重点、巧用景致的重要性。

在新闻写作技巧的培训中,陈煜老师从新闻的结构出发,分别对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语五部分进行阐释。

在本次培训中,师生均收益颇丰,苏农新媒体工作室的卞愫同学说:“通过陈老师的培训,我再次明白了新闻标题是重中之重,一个是好的标题能够引导更多的人阅读。标题不仅体现出你所要表达的事物,而且让我们了解了事件发生的过程。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写作中能活学活用。培训于下午四点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