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指导

来源: 宣传部、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 2019-03-28 16:31:30

    为全面深入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了解和掌握学院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情况,督促和指导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强教学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3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副院长周军、质控中心副主任仇恒佳、素质教育中心主任高卫群来到4313教室,随机听取刘烨老师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课上,刘烨老师采用项目化教学形式就第四章“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为学生进行讲解,通过对知识点的清晰梳理,建立了知识空间感,借助电影《活着》片段开展生动教学,鼓励学生就专题进行分组汇报,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提升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课后,李书记、周院长一行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丰富的教学内容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表示赞赏,并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大力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政课立德树人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