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顺利举办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8月开始,历经三个多月的需求调研、同行交流、参观学习,我院图书馆和园林工程学院完成了《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建设方案》(评审稿)编制的工作。为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的建设方案,推动特色资源馆的建设,我院于2019118日邀请江苏大学图书馆周金元副馆长、苏州大学图书馆徐燕副馆长以及常熟理工图书馆王燕馆长组成专家组,对《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建设方案》进行评审和指导。院领导周军副院长全程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由图书馆程培罡副馆长主持,周军副院长致辞。周院长从目前的双高建设、师生需求、园林专业的历史渊源等方面阐释了建设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特色资源馆建设的重视和支持。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张风雷部长代表方案编制组从建设背景、方案编制历程以及方案内容三个方面向各位专家详细汇报了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的建设方案。程馆长从资源建设、空间建设以及经费等方面对此进行了补充说明。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并结合相关评审材料,对该建设方案进行热烈的讨论和评议。在评议的基础上,专家们对整个建设方案和规划提出各自的感想和建议;最后由专家组组长周馆长进行总结性发言。周馆长对我院建设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围绕学校的办学特色,建设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有利于集中展示学校长期办学特色,凸显学校学科优势;有利于提高文献信息服务质量。

会后周院长带领专家组实地参观了园林技术馆,走访了拟建场地。

本次评审会,专家们为我院特色资源馆的建设拓宽了思路,明确了重点,为我院在资源馆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借鉴,使方案更加科学严谨,完整系统,更好地指导江南园林特色资源馆的建设。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