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纸一片叶 片片真情献母校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时值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13周年之际,59届作314班校友陆彦椿先生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自己多年来研究和出版的著作,以及收藏的珍贵书刊200多本。陆老先生还送了学校一盆自己从台湾带回的香料植物——九层塔。

 

陆老先生1956年来校学习,1959年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科学院江苏省土壤研究所工作,从事土壤生态研究四十余年,参加过“三峡工程”论证、和江苏省农业资源和土壤改良等国家级、省级多项重大项目,编撰过《江苏省志土壤志》、《中国太湖地区水稻土》、《江苏农业地理》和《长江流域土壤与生态环境建设》等著作。

 

   1110日学校图书馆和校友办去南京拜访了陆彦椿先生。图书馆副馆长程培堽教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陆先生的问候与感谢。陆老很激动,深情回顾了在农校学习的经历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陆老说,在农校既有基础理论课,又有生产教育实践课,同时还有图书馆丰富的藏书给与学习参考,使得获益终身,对参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陆老为感谢母校的教导,真诚地将自己的有关著作和收藏图书捐赠给母校图书馆,供学弟们参阅。

 

陆老先生真诚寄语母校,祝贺母校113周年庆典,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再创辉煌!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