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承办的2022年全省高职新教师综合能力提升“跟岗研修”第二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1114日—25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了2022年度全省高职新教师(思政)综合能力提升“跟岗研修”阶段培训项目,来自省内各校的7名思政新教师参加。

11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406会议室举行了第二阶段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琦对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第二阶段的培训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明确了跟岗导师和学员的学习任务;人事处副处长郭益红强调了“跟岗研修”第二阶段的培训要求。

欢迎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马院集体备课会。培训期间,马院安排了跟岗导师袁蕴洁、方蕾、刘烨、董金龙等为学员们开展了“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用心用情用功上好思政课”“国培班教学设计案例交流”等专题讲座,并分享了自身从教多年的经验与感悟,以及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的经历。此外,马院组织安排研修学员参观了枫桥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苏州南社纪念馆、义风园、苏州商会博物馆、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等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实践教学开展的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研修效果,1123日下午,国培学员按照要求进行了专题教学设计展示,将近期的所学所知融入教学设计。1125日,全体国培学员参加结业仪式,学员代表就近期的培训收获进行了汇报。

本次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实践教学、集体备课会、教学展示等方式,增强了参训教师的职业理解与认同,参加本次国培的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认真的学习态度投入到了培训中,通过与专家们深度交流、讨论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真正的做到了学有所获。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分工会召开首届四次教代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分工会开展“水美锦溪 文化之行”建小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