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素质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为确保本学期期末工作及暑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7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期末工作会议,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卫群主持。

首先,高卫群副院长强调全体教师要保质保量完成期末成绩录入等各项工作,线上考试要与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系,针对民族生网络信号差等问题要多给予耐心和细心。教务秘书袁青老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按照教研室规定设置成绩百分比,核对学习通与教务系统学生名单;二是对照要求逐条提交期末教学检查各项材料。

然后,就前阶段落幕的教学能力大赛省赛网络备战,本部门共有两支队伍参赛,参与团队协助工作的新教师和参赛教师,一一作了发言阐述自己的体会和收货。钱怡等新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协助工作,对于比赛的流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学习了文本的写作要求和授课的细节技巧,更要坚定贯彻精益求精的精神,为之后自己参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方蕾等老教师肯定新教师的协助工作,并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分享了备赛过程中的经验,强调要注意课程模块的选择、教改理念的落实、课堂真实性的还原、信息化的应用以及与时政和专业的深度融合,反复重申了团队力量的强大与重要性。

接着,高卫群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新老教师的团队精神,强调注重老中青结合“传帮带”的方式方法。叶琦副院长以评委专家的角度提出比赛要回归真实,注意案例内容与专业的衔接,做到公共课为专业课服务;其次参赛视频要与教案、实施报告一一对应,提前做好谋划。

最后叶琦副院长鼓励教师报名参加微课比赛,对暑期阶段的九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和确保了暑期培训和调研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上一条:喜报:我校羽毛球健儿在省运会喜获佳绩

下一条: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