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科技节系列讲座——带你走进苏州博物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124日下午,素质教育中心邀请苏州博物馆程义副馆长来我院为第十八届科技节作专场学术报告《带你走进苏州博物馆》,此次讲座也是2018年“耕读讲堂”系列讲座之一。此次讲座由部门髙卫群主任主持,吸引了全院200多名师生前来参加。

程副馆长是西北大学考古学博士,现主要从事汉唐文物与考古研究和吴地文化及文物的征集与研究,是中国唐史学会会员,江苏省文物鉴定委员、苏州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主任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认定专家组成员,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和苏州市文化研究人才。

讲座中,程副馆长从苏州博物馆鸟瞰图入手,简单介绍了博物馆的整体构造,接着围绕馆中的主要馆藏珍品,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把文物的来源,历史故事、艺术特色、民间科技、民间礼仪、节日风俗等各个方面向在座师生娓娓道来。最后,他通过对比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分析了苏州博物馆的建筑风格和艺术价值。

程副馆长有着文物研究的多年积累,又有文物鉴定的丰富经验,知识体系完备,语言活泼生动,学术性、趣味性兼具,让听取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科技节系列讲座——冬令养生

下一条:素质教育中心举办“耕读讲堂”系列讲座——农耕民俗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