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巧手编织蛋袋 传承民俗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分工会开展编织活动

发布者: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    [发表时间]:2023-06-02     [来源]: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       [浏览次数]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分工会全体老师感受到欢乐、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分工会老师精神文化生活,61日,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分工会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开展了巧手编织蛋袋,传承民俗文化的活动。

“编织蛋袋”是端午习俗之一。活动现场,学校手工编织社余朝霞和戴文文两位老师先为大家详细演示了蛋袋的编织方法,在她们的巧手下,不一会,别致可爱的蛋袋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听完讲解,部门老师拿着五彩线和钩编工具在余老师和戴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下兴致勃勃地编织起来。经过两个小时的教学,一个个富有个性的成果展现在大家面前。看着自己的成果,老师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次活动,分工会老师们在编织蛋袋的过程中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在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滋养中,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上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省高职高专院校羽毛球教学大赛上获佳绩

下一条: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赴东山校区召开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