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 苏农院直属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党支部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

发布者: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       [浏览次数]

   日前,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员教师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努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落到实处,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党支部走进东山奋进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的走读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支部实践教育政治味更浓、学习味更足、实干味更强。

  红色走读教育恰逢其时,现场,支部党员教师参观了奋进馆“甲午风云”“辛亥史迹”“抗日烽火”“黎明前的战斗”“奋进中的东山”5个部分8个展室,通过展陈的大量图文和实物资料,共同回顾了东山境域自甲午战争至2018年底近现代史中一幕幕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历史情景,沉浸式学习重温东山百年来的非凡奋斗历程。

  现场,支部党员也上了一堂极其生动的党课。支部负责人倪玥要求大家要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勤学理论,从走读教育中汲取“坚守初心”的政治自觉,让提升思想见实效;要依托素质教育基地,开展解剖式调研,勤转作风,从走读教育中汲取“锤炼党性”的思想自觉,让查摆问题见成效;同时也要从东山浓厚的历史沉淀、自信的文化传承中深悟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情系群众,从走读教育中汲取“为民情怀”的行动自觉,让服务师生见长效。

  学习党的理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教师们深刻体会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我们需要压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不断深研理论、锤炼品格、聚焦实践,以“凿井”之功让走读教育见“实章”,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习——直属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下一条:“游雨花胜境 品生态之美”——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分工会建小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