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门活动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中蝉联金奖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20 】

2021年12月14-15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国家一级协会)、全国食品产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维益·爱真杯”第十一届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顺利举行,全国61所职业院校143名选手参与角逐。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院2019级食品加工技术1班阿曼古丽(维吾尔族)同学创意作品《海洋乐园》荣获金奖,2020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本连读)1班朱嘉慧同学创意作品《春游的小女孩》荣获银奖,为参赛学校最好成绩之一,也是继2020年获得两枚金奖以后再次获得金奖。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决赛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经过紧张、刻苦的赛前练习以及精心准备,两位选手凭借娴熟的技艺、沉稳的心态,3个小时内完成了造型设计、焙烤、打胚、裱花、装饰等技能工序,以现场直播的方式顺利完成了线上比赛,展示了食品科技学院在校生优秀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赢得了专家裁判的肯定。

今年以来,食品科技学院按照学校“三个四”学生成长成才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注重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组建技能训练教师队伍,指导学生明确技能方向,钻研核心技能。通过组织学生参与校赛、市赛、行业赛、国赛,实现以赛促教、赛教融通,技能人才培养成果不断彰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充分展示了食品科技学院的办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