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集中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系列活动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2-31 】

为推进食品科技学院各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近日,食品科技学院集中联系走访多家食品、医药优秀企业,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产教融合、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11月28日,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高岳、食品工艺教研室主任崔保威、办公室主任吴晨奇、校企合作专员韩宇鹏走访了泸溪河食品有限公司。泸溪河江苏总经理张宏斌、苏州总经理李振俊、校招经理马笑等进行了接待。泸溪河运营总经理张宏斌介绍了泸溪河的运营模式、发展方向,并带领团队参观了部分优秀门店。双方就后续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食品科技学院走访泸溪河食品有限公司

11月30日,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宋京城、党委副书记王菊秋、生物与制药技术教研室主任姚芹、就业创业专员钱洪彬走访了冠科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冠科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文婷具体介绍了整个公司的主体业务及人员需求情况,就应届生应聘过程中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交流。宋京城院长对我院总体情况和生物医药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企业的人才需求及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了构建生物医药检测型实训基地的合作意向。

食品科技学院走访冠科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12月10日,食品工艺教研室副教授王芳、学院校企合作专员韩宇鹏走访了苏州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与人力资源经理胡艺娴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双方就学生顶岗实习以及现有订单班运行机制进行了讨论。胡艺娴介绍了公司现阶段人才培养机制和员工职位晋升制度,并指出公司的管培生项目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双方就校企合作及实践基地的建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建协议。

食品科技学院走访苏州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

12月11日,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宋京城、副院长高岳、办公室主任吴晨奇、校企合作专员韩宇鹏走访了依科赛生物科技(太仓)有限公司。依科赛生物科技(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伊同心进行了接待,并带领参观了公司的无血清培养基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并详细介绍了行业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公司对人才需求。双方就共建产学研实验室、人才就业基地等达成协议。

食品科技学院走访依科赛生物科技(太仓)有限公司

12月16日,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宋京城、生物与制药技术教研室主任姚芹、、校企合作专员韩宇鹏走访调研了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公司生产部主任工程师王铮、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陶俪、人力资源部包琪等热情接待,双方就医药行业发展现状、学院生源就业情况、企业人才需求、实习生毕业生薪资待遇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将以教育部项目申报为契机,在人才培养、重大项目联合申报及就业实习等多方面将切实推进实质性合作。

食品科技学院走访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

12月26日,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高岳、食品工艺教研室主任崔保威、食品工艺教研室副教授王芳、教师邱岳走访了苏州仁昌顺食品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陆小星对企业的发展情况和苏式糕点制作技艺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建立苏式食品大师工作室、技术技能项目开发等达成共识,为后续大师工作室的良好运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等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食品科技学院走访苏州仁昌顺食品有限公司

通过企业走访调研,食品科技学院学院进一步掌握了食品、医药行业动态和企业人才需求,明确了食品科技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重点。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开展多元化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协同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