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3 】

专业沿革】我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其前身为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江苏省苏州农业学校加工学科农产制造科,历经食品工程、食品检验与质量管理、农产品检测等专业名称演变。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是“十一五”江苏省特色专业,是“十二五”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群食品生产及质量控制专业群的核心专业,2017年入选江苏省高职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

就业方向】培养从事食品营养、卫生检验、食品卫生质量管理等领域的实用专门人才。从事卫生监督管理部门、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食品药品企业、大中型食品企业的食品原辅料、半成品、成品的检验等工作。

师资水平】拥有专兼专业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占比超85%、硕士以上占比超70%,团队中有江苏省教学名师1人、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1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学院教学名师3人,5人获得过全国性高职高专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5人有国外研修及学习经历。团队结构合理、学术研究和教学能力强。

主要课程】食品理化检验技术、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及检验技术、乳品生产及检验、酒类生产及检验、糕点生产及检验、食品快速检测技术、食品感官评定等。

专接本升学】“专接本”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说明: http://spkjxy.szai.com/szai/u/cms/www/201701/0815024389a7.jpg

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同学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说明: D:\食品科学教研室\照片\徐帆获奖证书.jpg

说明: D:\食品科学教研室\照片\尹峥桢获奖证书.jpg

说明: D:\食品科学教研室\照片\刘静国赛获奖照片.jpg

说明: D:\食品科学教研室\照片\刘静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