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 我光荣”——留学生“走进后勤”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为了让留学生深入了解校园,体验后勤服务工作细节,增强留学生的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国际教育学院以学校开展的首届“走进后勤”体验活动为契机,邀请十余名大一留学生参加后勤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东吴物业、学院后勤与基建处、学工处和团委共同主办。

2019年11月28日上午,由我院十余名留学生参加的体验团队被分成小组,进入公寓管理、楼宇服务和保洁服务等岗位进行体验。留学生和楼宇值班员一起熟悉岗位工作并参与到实际工作中;与保洁员阿姨一同使用保洁设备工具清理走廊,擦拭走廊镜子及玻璃,以及在校园内清扫落叶等。活动快结束时,留学生体验者把自己对后勤管理工作的感受记录了下来。一句句感谢的话,短小而朴实,背后的感恩之情却深深温暖了后勤工作人员。

“我劳动  我光荣”“走进后勤”体验活动的开展,让留学生们亲身参与到后勤的日常管理中,在体验和实践中学习,站在工作人员的角度上看问题,感受到身边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增进后勤员工与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构建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