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留学生顺利开班上课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根据学院2019级留学生工作计划,在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招就处、计财处、后勤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和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和素质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以及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努力下,经过前期录取、外国留学生签证办理,课程设置,班主任配置等环节,国际教育学院从2019年9月12日到10月7日陆续迎来了来自印尼、老挝、塔吉克斯坦、刚果(布)、科特迪瓦和莱索托6个国家的20名新一届留学生。

在迎新接待过程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江炳坤高度重视,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新生班主任龚平老师、龚琳老师,梁启栋老师等不辞辛劳,国庆放假期间依然加班加点,认真细心做好每一位留学生的接待工作。从安排和带领留学生体检,宿舍安排、引导入住,行李领取发放,校园卡和电话卡办理,居留许可证办理等环节事无巨细,赢得了留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开展完入学教育后,新一届留学生正式开始上课。江炳坤院长和梁启栋老师、龚平老师陪同留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2019级留学生共有国际贸易和设施农业技术与装备两个专业,根据安排,留学生第一年的课程以汉语教学和学习为主。各任课教师克服了留学生汉语和英语水平起点低和参差不齐等问题,以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耐心地和留学生沟通交流,认真开展教学工作。各国留学生学习认真,积极配合老师完成课堂教学并坚持课后复习和继续学习,课后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关心留学生课余生活和学习,学生汉语水平正在快速提高,为以后专业课教学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