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加白莲社区举办的手工印染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2019年5月9日下午,我院来自印尼和刚果(布)的全日制留学生以及来自新西兰的志愿者助教受邀来到姑苏区金阊街道白莲社区,和30多位社区居民一起参加了由社区举办的“睦邻同行,传承非遗,构建美好”手工印染活动。

    在白羽素丝文创工作室老师的讲解下,留学生们先了解了手工印染在中国的历史、发展以及在古代人们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然后一起学习了手工印染的所需要的材料和步骤。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扎结,浸染,固色,漂洗等工序,最终,一块块图案各异,色彩明快的青花方巾伴随着留学生和居民们的阵阵惊喜和欢呼声被染制了出来。

    此次活动增加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工艺的认知和了解,增进了与社区居民的交流和友谊。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