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文件精神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于12月21日在和丰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德兴、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菲、团总支书记万婷婷、心理专员伍晨露、资助专员李淼、就业专员张全全以及80多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出席。

会议召开前期,国际教育学院组建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交流群,通过问卷星收集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以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同学反映的集中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

本次活动首先由来自的法律文秘20-1班的傣族同学王倩作为活动主持人发言,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会议流程,接下来是由分别来自瑶族、藏族、哈萨克族的三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介绍自己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当地美食、特色服装和文化信仰等。来自哈萨克族的阿依沙吾列同学还向我们现场展示了自己的民族舞蹈,获得了在座同学的热烈掌声。

万婷婷就在校期间需要遵守的学生守则等一系列制度进行了讲解,强调上课出勤纪律等问题,要求大家在校学习期间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国际教育学院为在校的少数民族同学购置了生活用品,把关心学生落实到实处。

杨德兴最后要求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并鼓励大家在学校成长成才,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大家的掌声中,六位藏族学生代表为到场的老师献上了哈达。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