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校生学生干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文件精神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12月2日在和丰楼一楼举办了在校生班级班、团干部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万婷婷、2021级辅导员伍晨露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在校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召开前期,由各个班级学生干部负责收集同班同学在校期间学习上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再由每个班级派出3-6名学生干部代表参会。旨在解决学生们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青年大学生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新时代的年轻人,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也一定是能够担当大任的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既是我们的铮铮誓言,也是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誓词如铁、丹心如炽。故本次会议将这八个字作为对国教所有学生干部的工作总要求,要将这八个字落实到实处,切实为班级做贡献,为同学做好服务,做联系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纽带,做联系学院和同学之间的桥梁。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由每个班级的学生干部代表发言,总结开学以来班级同学遇到的学业上的困惑和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学业上同学们主要是对如何修满学分,如何提升专业技能,考取技能证书的学习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这些问题也侧面反映出大家积极上进的求学态度。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主要是期盼学校增加更多的便利设施,如增设打印机、寝室吹风机等,也希望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有更多的学生活动可以参加,帮助大家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强身健体。

最后由2021级辅导员伍晨露老师做了会议总结,结合学校的“三个四”文件要求,对学团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方法,帮助同学们尤其是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了解学院近期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安排,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己,为将来的就业和升学提前做好规划,积极应对各种学习生活中的挑战。会议结束前,团总支、学生会收取了各个班级的意见汇总表,将会在会后进行整理,国际教育学院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和老师反馈大家的需求和建议,真正做到为师生做实事,提升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