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苏州市人大代表姑苏区代表团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浏览次数]:

525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兼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周志芳率苏州市人大代表姑苏区代表团第五组成员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傅兵,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士利,姑苏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高等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我校园林技术馆、相城科技园、相城园艺中心(国家球根花卉资源圃)、农耕文化博物馆。随后在相城校区培训中心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

党委书记傅兵代表学校首先感谢苏州市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果、专业发展和远景规划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足苏南、服务三农、紧扣特色、争创一流”的办学思路,抢抓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苏锡常都市圈职教高地建设机遇,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将继续面向社会需求,着力打造“五张名片”,努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周志芳对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苏州市教育局立足“十四五”、面向2035,对在苏高校的总体布局和专业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调研,从国家战略、区域协同的高度统筹谋划在苏高校的未来发展。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校地合作紧密、办学成果显著,当前面临良好发展机遇,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7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