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宣讲教师组比赛

2021年05月25日 15:31    素质教育中心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党史宣讲比赛,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史宣讲教师组比赛于2021520日在党校进行,共有12名教师参加了激烈角逐。党委副书记尹江海、宣传部副部长吴春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卫群出席并颁奖。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琦主持,苏州大学刘方涛教授、苏州科技大学陈建明教授、我校石丽敏研究员应邀担任评委。

宣讲过程中,12名选手用饱蘸感情的语言、恰如其分的情态,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难历程和共产党员舍生忘死、英勇顽强的精神风貌,同时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教师红心向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红色家书》《守护初心》《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等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党史故事,将在场聆听的师生们带入了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师生们一个个表情凝重,深受触动。本次宣讲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

宣讲比赛结束之后,在座师生们纷纷表示党史宣讲是回望、铭记历史的最好方式,要在党史宣讲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学校举办“庆国庆 担使命 育新人”思政课“示范课堂”说课暨第二届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下一条:一堂有风景的思政课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