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题中期建设专家指导咨询会

2023年05月29日 14:46        点击:[]

为深入推进在苏马院扶持项目课题的中期建设工作,5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了课题中期建设专家指导咨询会。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宫向阳,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温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盛立强、苏州市委宣传部文化改革与产业发展处处长王刚作为校外专家进行指导,我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军及思政课题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琦主持。

会议开始,叶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思政课题实境课堂和廉洁大讲堂的主要内容。实境课堂课题组成员刘卓奇老师对枫桥铁铃关作了“铁铃雄关阅古今,拂晓枪声开新天”的汇报 ,陈昱圣老师对校史馆作了“探寻党史校史,赓续优良精神”的汇报。薛冬梅老师提出通过“学廉范”、“思廉心”、“唱廉歌”、“诵廉语”、“话廉悟”五个环节,打造特色的廉洁大讲堂。咨询会上,专家们对课题未来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或建议。

苏州大学宫向阳书记指出,思政课题建设要加强现代化技术手段的应用,要贴近年轻一代大学生的学情,教师提出问题引导,学生强化自主学习能力。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盛立强教授提出课题资源建设要体系化、系统化,研究成果可以多元化体现。王刚处长指出思政课堂的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苏州古城文化相结合,进一步提炼其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最后,苏州科技大学温波教授指出,课题建设要明确“要做”的事情,提出高起点,目的清晰,实境课堂和廉洁大讲堂都要反复打磨,依靠团队的力量精心雕琢,立足于“农”突出特色亮点。

思政课题中期建设得到了专家们的认真剖析、指点和建议。课题组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修改,争取进一步优化、完善课题,突出亮点。

供稿人:薛冬梅


上一条:“从实求知,美美与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吴江党建展示馆、中国江村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琦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