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园艺科技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4 17:33:36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两学一做”学习要求,庆祝建党95周年,7月1日下午,园艺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袁美勤为全体党员及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上了一堂以“读书修身,知行合一”为主题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明亲临现场并作指导。

  袁美勤书记在讲课中强调:学和做的问题是知和行的问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更要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树立公仆意识、具有奉献、创新精神;廉洁自律,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端正学风、教风、作风;要立德树人,传道、授业、解惑;要传承优良家风、建设良好校风、促进党风建设。袁书记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实现中国梦,要重视和学习传统文化。她还通过一些数据、案例警醒大家,放缓奔忙的脚步,走进安静的书房;翻开经典著作,向老祖宗学习,在传统文化中寻找答案;从先贤、哲人的思想中汲取营养;建议大家重读《论语》,找到孔子的思想脉络,经常读,反复读,动笔墨,做笔记。集碎片花的时间,在书堆里深呼吸,陶冶性情,提升自我,内修外化,营造书香。她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莫用三爷,废职亡家;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要留好样与儿孙”的三句话,警醒各位党员家教、家训、家风的重要性,为人要注重品行修养,以身立教,率先垂范,为儿孙树立榜样。家风连着党风,党风关乎民心,各位党员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应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修身齐家,履行党员义务,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徐向明书记总结发言,他强调:深知才能笃行,知行合一首先要善于学习。各位党员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不懈地通过读书学习来修身立德,增强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共产党员应有的成绩。

打印此页】【关闭

下一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用心塑造党员形象——我院举办“两学一做”现场知识竞赛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7楼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