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招生

首页 > 招生 > 招收专业 > 正文

设施农业与装备

Browse:Time:2022-01-01


【培养目标】

设施农业与装备专业隶属智慧农业学院,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新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备农业物联网技术、农业设施装备、设施农业生产与管理、设施农产品营销设计等相关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及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够面向现代农业企业,从事农业工程施工、设施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岗位,农业物联网设计实施与运维、农业设施建造与使用农业技术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学、单片机技术与应用、工程制图、农业物联网概论、传感器及检测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农机维护与维修、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C语言程序设计、农业机械使用技术、现代农业设施、农业植保机操作、农用机器人操作、农机电气控制与PLC、收割机的操作与使用、插秧机的操作与使用

【专业技能证书】

传感网应用开发(初级、中级)、农机维修

【就业方向】

1、农业信息化企业

主要从事农业物联网系统设计、应用开发、系统集成、物联网设备的安装调试、日常运行管理和维护,农业物联网应用系统及相关产品的推广与销售等相关工作;

2、现代农业生产企业

主要从事设施农业生产与管理、设施农产品及农资产品营销、农业技术报务与推广等工作;

3、农业设施设计与制造企业

主要从事现代化温室等农业设施设计与建造、使用与维护等工作;

4、设施农业装备制造企业

主要从事收割机、插秧机、灌溉施肥无人机、农用无人植保机与农用智能机器人等现代化的农业设施装备制造、应用与维修等工作。

【校企合作】

2019年10月与苏州博田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合作,成立了苏农博田班机器人冠名班,并且设立了博田奖学金。

太仓安德烈斯蒂尔动力工具有限公司 合作,设立了斯蒂尔奖学金。

2020年与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 进行深度校企合作,成立了久保田订单班,按照企业的岗位需求共同培养高质量的技能人才,企业为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岗位,让学生能够“入学即入岗”。

梁双翔技能大师 合作成立农机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上升的平台,让更多的学生成为新时代的“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