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招生

首页 > 招生 > 招收专业 > 正文

园林技术

Browse:Time:2022-01-01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专业群核心专业

教育部国家优质校重点专业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

全国职业院校林草类重点专业

江苏省特色专业

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

【培养目标】立足苏州,面向江苏乃至“长三角”园林绿化行业,对照园林设计绘图员、绿化施工员和养护工与苗木工的职业岗位要求,培养能胜任城乡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与组织管理、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等职业能力,并具有职业升迁与终身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技术、园林工程招投标与清单计价、园林苗木生产技术、园林技术专业综合实训。

【专业技能证书】园林绿化工

【就业方向】

(1)在园林绿化管理部门、风景园林设计院所、房地产企业等从事方案规划、施工图设计,担任景观设计师、施工绘图员、设计总监等。

(2)在园林绿化工程公司、苗木生产企业等从事造价预算与竣工结算、竣工图绘制、商务标与技术标编制、园林苗木生产与营销等工作担任项目经理(建造师)、预算员、施工员、资料员、采购员、技术员等。

【专业优势】

(1)办学早——有105年办学历史,挖掘历史沉淀和苏州园林文化艺术特色,逐步形成了固有的“双线四段,筑园塑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

(2)特色亮——利用花博会、绿博会、园博会等平台,传承苏州园林文化和经典造园技艺,特色办学成果屡获最高奖,职教成果唱响国际舞台。

(3)成果多——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1个,主编“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6本。

(4)就业好——本专业现有在校生596人,近三年高考招生第一志愿符合率均超过100%,近两年年终就业率均为100%,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处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