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招生

首页 > 招生 > 招收专业 > 正文

跨境电子商务

Browse:Time:2022-01-01

【发展历程】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2019年教育部增补的高职新专业。我院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培养跨境电商人才,于2020年申报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近两年包括海外留学生共招收104名学生。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初级人才认证证书、教育部“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证书、“1+X”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证书,并参加高职电子商务技能比赛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扩充知识面。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共有教师8名,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6名,硕士8名,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业教师比例为83%。专任教师队伍职称、年龄形成合理的梯队结构。

【培养目标】

面向跨境贸易企业及跨境电商平台,培养身心健康,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法律素养,熟悉计算机及其网络技术、跨境电子商务的业务流程与运营特点,能够建立与维护国际电子商务网站,通过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从事外贸电子商务、直播销售、网络营销、网站运营、电子商务创业的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课程包括跨境电子商务概论、经济学基础、统计基础与市场调查、会计基础、农产品市场营销、管理学基础、跨境电商实用英语、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电商文案写作与推广、跨境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跨境店铺开设与装修等。

【专业技能证书】

数字营销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新媒体运营师、新媒体营销师

【校企合作】

与北京晶世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学生。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跨境电子商务应用企业,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视觉设计、跨境电子商务直播全产业链经营和直播销售、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活动策划、跨境电子商务客户服务、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市场推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