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关于

首页 > 关于 > 二级学院介绍 > 正文

园林工程学院

Browse:Time:2022-01-01

园林工程学院溯源于1912年的江苏省立第二农校园艺科。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桑梓耕耘,培养了以造园设计大师章守玉、国内知名专家苏雪痕等为代表的数以千计的园艺园林人才,为我国农业职业教育和园林绿化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办学早、区位好、内涵优、就业旺、师资强,被誉为“中国近现代园艺与园林职业教育发祥地”,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0多人,80%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95%以上具有“双师型”素质。

近年来,学院师生科技团队依托全国“花博会”“绿博会”“园博会”等高端造园实践平台,代表国家、省政府有关部门设计建造的“中国园”和“江苏园”,屡获国内外最高奖。在国家和省级各项比赛中,教师先后得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3项,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5项、三等奖2项,江苏省微课大赛一等奖2项,全国第一、二、三届农业职业院校课程设计大赛一等奖3项。学生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项目一等奖4项,国家林业局“园林景观设计”项目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项目一等奖5项,第六届国际园林景观设计大赛(艾景奖)高职组唯一金奖1项。

园林行业和产业在欧美发达国家一直走在前列,估计今后5-10年,园林朝阳产业在中国将以25%至30%左右的年增长速度快速发展。学院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对接市场和岗位能力需求,先后与100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型合作关系,为学生顶岗实习、毕业实习和就业莫定基础和搭建平台。学生毕业时可取得多项技能证书,就业率高达9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