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关于

首页 > 关于 > 二级学院介绍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

Browse:Time:2022-01-01

环境工程学院现设有4个专业或专业方向: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室内环境检测与控制技术、生态农业技术等。其中生态农业技术专业是教育部重点建设专业。现有专兼职专业教师2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博士、硕士16人,其中博士4人(海归博士1人);先后有10多位教师曾被派往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德国等国家留学、研修、讲学和访问交流。已经建成国家精品课程1门,江苏省一类精品课程2门,学院精品课程4门,主持或主要参加国家、省市和院级科研课题20余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2项,主编参编教材10余本,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承担环境保护及农业类社会服务项目100余项。

环境工程学院拥有较为先进和完善的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其中校内实训基地包括微生物分析实训室、环境监测实训室、水污染控制实训室等17个实验实训室,以及配备有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析仪等大型仪器设备的现代分析技术中心等,能满足学生进行专业课程的实验实训操作、单项技能训练、综合技能训练需要;在江苏省优联检测技术服务公司、苏州市百信环境检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康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太仓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

环境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扬百年苏农“励志耕耘、树木树人”的光荣传统,按照“做大环境工程类专业,做强生态农业类专业的发展思路,不断增强办学实力,不断彰显办学特色,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