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首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推进会

Browse:Time:2023-05-31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2023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结合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一校一策以及高质量考核等相关任务指标,学校于5月29日下午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推进会。

会议梳理总结了学校近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婷婷,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各二级学院负责国际合作交流领导以及二级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许建生处长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上半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并就今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教务处刘海明处长介绍了当前学校双语课程建设及留学生课程建设方面的总体情况。许建生处长从留学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筹办、境外办学及培训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总体推进情况;同时进一步解读和分析了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和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中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分内容和指标,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的开展与落实与各二级学院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孔婷婷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孔校长对上半年已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认识和工作思路,对2023年全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要求。孔校长指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面推进我校国际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准确把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要紧跟国家面向新发展阶段教育对外开放的使命任务,立足新起点,聚集新目标,高质量推进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围绕目标任务,合理布局,错位发展,职能部门统筹协调,各二级学院主动谋划,打造“一院一品”国际化合作项目品牌特色。同时,在国际合作项目上要做到存量优化,增量递进。加速推进留学生招生力度,加强留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积极探索和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科研工作国际化工作的新路径。三是树立底线思维,守好国际化工作的政治安全底线、意识形态底线,确保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行稳致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供了交流经验、分享做法的平台,为全校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为学院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的完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