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首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走进苏农,开展留学生校情教育进行时—国际合作交流处“书记项目”系列活动一

Browse:Time:2023-05-11

5月10日,国际合作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组织在校留学生共16人,前往我校相城校区和东山校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相城校区,留学生们参观了植物工厂、球根花卉基地、盆景园等。通过专业老师的介绍,了解了这些农业产业的技术特点、生产流程和市场前景等。随后,留学生参观了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通过馆内展示的各种农业工具、器具和文物,了解了江南地区农耕文化的历史和现状。留学生们下午走访东山校区,共参观了茶艺、花艺、枇杷、杨梅等科研基地,了解了苏州茶文化和我校师生花艺技术。在果园基地,他们练习枇杷套袋、杨梅疏果等作物劳动,体会了农业生产的艰辛,弘扬和践行我国劳动人民伟大的劳动精神。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国际合作交流处“书记项目”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今后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苏农文化,姑苏文化,加深对我们学校和苏州的认同感。通过此次沉浸式校情体验活动,适时展开国情教育,得到了留学生们的支持和高度认可,培养爱苏农、爱苏州、爱中国的国际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