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首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法农业职业教育交流项目入选江苏省外办资助项目

Author:办公室Browse:Time:2022-03-28

我校中法农业职业教育交流项目成功申报江苏省外办的资助项目,是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报送的唯一入选项目。

2021123-1217日,我校协同江苏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与中法教育交流协会,在法国亚眠大学完成校际文化展览。本次布展不仅弘扬了中国文化传统,拓展国外院校机构与国内园艺、园林特色专业交流沟通新渠道。此次展览获得了法国亚眠大学学生及周边高校学生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推动中法农业职业教育交流项目开展,1210-1231日,我校组织园林、园艺专业教师参加法国专业师资线上培训、研讨会及文化讲座。亚眠大学特聘教授达维德史华斯先生、亚眠市市政园林办公室教育部负责人玛丽李翁女士、弗朗索瓦-高克斯等教授分别围绕“法国大花园历史与现代创新”、“上法兰西地区的景观遗产及将园林引入教育”等主题,介绍了法国当地文化、景观及专业融合。培训尾声,我们的专业教师们围绕“把苏州园林引入地区基础教育的可行性”等四个论题提交了课题报告。

本次培训由来自本校园林工程学院、园艺科技学院的104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并提交了结题报告,经过法方2个月的评审,最终有94位教师在3月初顺利拿到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中法农业职业教育交流项目,不仅提升了我校的校际国际影响力,同时拓宽了专业教师的国际化视野,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能力。为我校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远景国际合作交流目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