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首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刚果(布)黑角市政府视频连线推进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建设

Author:办公室Browse:Time:2022-04-07

 


46日,我校与刚果(布)黑角市政府举行视频连线,推进2022年度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线上培训工作,刚果(布)黑角市政府合作办主任齐卡亚、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主任马图迪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视频连线,苏州市外办、我校对外交流办公室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刚果(布)黑角市政府合作办主任齐卡亚对2021年学校积极推进中心建设并开展线上农业远程培训表示感谢,并对2022年继续开展中刚两国农业科技交流充满期待。中心主任马图迪总结了上一年度的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22年中心培训课程的初步计划与安排。双方就培训计划开展交流研讨,并确定了以蔬菜、甘薯为主要培训内容的年度方案;上半年中心将计划安排开展番茄、甘蓝、茄子三种蔬菜的全流程种植培训。

我校自2017年起积极参与苏州——黑角市友城项目建设,招收当地农业专业留学生并开展农业科技培训。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于2021年在刚果(布)黑角市政府和苏州市政府的支持下由黑角市政府合作办、苏州市外办及我校联合成立,致力于推进中刚农业产业合作及刚果(布)农业科教培训工作,为刚果(布)培养农业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