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首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留学生出入境及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宣讲

Browse:Time:2019-12-23

为加强我院2019级留学生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和我校相关校纪校规教育,保障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安全。12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王诣之警官为我院留学生进行出入境与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宣讲,出席此次宣讲的有学院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孙其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江炳坤、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梁启栋、留学生班主任龚平以及2019级全体留学生,宣讲由留学生班主任龚平老师主持。

在安全教育宣讲会上,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相关要求,全体2019级留学生观看了外国留学生守法宣传视频。孙其勇副处长对留学生校内的相关校纪校规、安全以及违禁事项做了详细解读。王诣之警官用英文详细讲授了申请签证和办理居留许可的流程及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对留学生出门在外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作了重点说明,对苏州市对来华留学生的相关政策作了详细介绍,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班主任龚平从出勤制度、宿舍管理制度、会客制度、勤工减学制度等做了详细解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江炳坤从三个方面对留学生的安全和假期生活的安排提出要求: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争取做一个遵纪守法的留学生;尊重苏州当地的风俗习惯,能够尽快的适应苏州的学习和生活;在留学期间遇见任何问题或困难,第一时间寻求班主任的帮助。最后,他希望全体留学生能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服从管理、努力学习、顺利毕业。

本次讲座是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讲座增强了留学生对于出入境安全知识的了解,也提高了留学生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使留学生对校园日常生活管理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