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首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来我院参加第三期《弘扬苏式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培训

Author:办公室Browse:Time:2019-05-27

近日,来自印度尼西亚、刚果(布)、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近50名留学生来我院参加了第三期《弘扬苏式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培训。

516日,园艺科技学院金立敏老师介绍了中国插花的寓意、设计理念以及操作步骤。留学生们在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用玫瑰、康乃馨、多头桔梗等多种花卉材料自由搭配完成了“信封花盒”的制作。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捧起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把自己的作品当作一份礼物,把自己的思念之情寄托在美丽的鲜花上,“邮寄”给故乡的家人与朋友。

523日,在园艺科技学院郝姗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南茶文化博物馆。讲解员为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洞庭山碧螺春茶的历史、文化及采茶、炒茶等制作过程。最后老师为留学生们现场演示了茶艺的全过程,留学生们现场品鉴了今年新采摘的碧螺春茶。

留学生们通过本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的课程学习,亲自感受了中国传统插花和茶文化的魅力,更深层次地提升了留学生们的文化艺术修养。

课程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江炳坤为各位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