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首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的江苏省开放型企业农业科技需求对接会在连云港隆重召开

Author:办公室Browse:Time:2021-11-03

1029日,我校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农洽会专场活动——开放型企业农业科技需求对接会,在第二十三届(2021)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期间隆重召开,有60多家开放型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江苏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振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贤金,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倪锡林,江苏省农业对外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陈怀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一级调研员田玉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叶小梅等莅临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副理事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孔婷婷主持。

李振陆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对接会上展示的农业科技成果内容丰富,充分反映了近年来江苏农业科技发展的优异成绩。他希望,通过企业代表和技术团队的“一对一”对接,能够进一步促进我省农业科技合作服务交流,有效推动最新的农业技术和农业产业提质和转化。

会上,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王宁、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经作所所长陈新、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粮作所副所长边小峰、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加工所张钟元副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装备所副所长姚凤腾等分别作了《江苏省农科院技术成果介绍》《经济作物品种及技术推介》《粮食作物品种及栽培技术推介》《农产品加工技术和产品推介》《农机装备、果蔬保鲜及储运技术推介》等成果专题报告。

在随后的“一对一”科企对接环节,企业代表们争先恐后地前来咨询他们面临的一些问题。出口香菇加工品需要注意哪些?大樱桃在运输过程中如何进行保鲜?目前最新的辣椒和番茄品种有哪些?如何加工果膏?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这些企业代表仍然兴致盎然,纷纷与专家互留联系方式,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本次对接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江苏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单位,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和农业科技“走出去”。协会依托各会员单位,为农业对外合作搭建了多边交流平台、拓展合作渠道。开展了涉外农业培训、举办了多边或双边农业国际会议、研讨会、展览会或竞赛活动;组织了我省农业界人士出国(境)考察培训、经贸合作、商务洽谈;组织派遣了青年农民和学生出国进修和学习。通过协会与企业的团结协作,进一步发挥开放型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我省的农业“产学研”深入合作,不断扩大我省农业科技影响力,充分发挥协会在贯彻“一带一路“倡议,服务”走出去“企业中更大的作用、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