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首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和黑角举办特别连线揭牌“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

Author:办公室Browse:Time:2021-11-12

115日下午,纪念中国苏州和刚果(布)黑角市缔结友城5周年特别连线举行,“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在两地同步揭牌。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马福林,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刚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参赞让-巴蒂斯特·马克索,黑角市副市长加布里埃尔·米萨图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孔婷婷作为中心项目牵头负责单位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杨知评副市长对苏州市和黑角市缔结友好城市5年来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市加强农业技术交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给予殷切期望。他希望两市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交流规划,保持多渠道、多形式的沟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充分利用郑和中心平台,推动贸易、产业对接联通,探索农业合作机遇,实现互惠共赢。

加布里埃尔·米萨图表示,农业在黑角市的产业链中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近年来,黑角和苏州在农牧业、青年技术人员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成果显著。感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两市友城合作框架下对刚果(布)黑角市留学生培养的辛勤付出。他相信此次郑和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高当地农业技术技能,有效提升当地农民生产水平,切实促进当地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随后,杨知评与加布里埃尔·米萨图共同为“中刚地方农业远程科教服务中心(郑和中心)”揭牌。

2017年起,学校积极参与苏州和黑角的友城项目建设,开展农业领域交流与合作。多次派团访问刚果(布)以及接收刚果(布)农业考察团组来我校交流和培训。2018年起招收校政合作刚果(布)留学生来我校现代农业专业学习,为刚果(布)黑角市培养农业专业技术人才。2020年,学校建设刚果(布)农业远程科教一站式服务网络平台,通过平台向刚果(布)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科教培训工作。郑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院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中国农业科教经验新增了一项重要平台与载体,将进一步带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与应用,远程指导生产和示范,在促进当地农民增产致富方面做出更大贡献。